想过养老生活
可是没钱

【凹凸】[瑞金] 夏季夜的星河/生贺

今天一整天都在外面所以非常赶!非常意识流!
七七生日快乐呀! @七


那是一个夏天的晚上,他们躺在山坡上看星星。

这样悠闲的日子很难得,更不必说一边数星星一边吹风。

“今天的星星尤其多啊……”金感叹着,伸出手挡住眼前小小的一块夜幕。

格瑞没有说话。

金扭过头,看见他阖着眼假寐。

他知道他没有睡着。

格瑞难道答应一次自己的邀约,并且是看星星这样于他可能有点无厘头的事。

然后他安静地看着天空,满布的星星让他想起今天中午喝的奶茶杯壁上的细小水珠。

“格瑞,格瑞,你信神吗?”

格瑞听到金再一次问起了那个无趣的问题。

“神不要我信他。”

格瑞依旧闭着眼。

金翻了个身侧对着他,看他有着纤长睫毛的侧脸。

“格瑞你总是那么坚定啊……”他小小声嘟囔着,但夏夜柔和的风还是将这句话送进了格瑞的耳朵。

“无关什么坚定不坚定,”格瑞睁开眼,也侧过身对着金,“重要的是你要做什么,怎么做会开心。”

“道理我都懂……”金又翻回去平躺着,大喇喇地伸展开四肢,手指碰到了格瑞的手臂。

“有些话我想要和你说,”格瑞的语气沉静,“在我看来,无论如何你都是最不应该迷失方向的那个人,但我不想把我的想法强加给你。”

“啊、嗯……”

格瑞又沉默下来。

他原先想要离开金,因为有自己必须要做的事,但他又知道自己就算完成了那件事也并不会开心,所以他一直活在矛盾之中。他必须往前,可他又有眷恋。

如果不去遍历世界,我们就不知道什么是我们精神和情感的寄托,但我们一旦遍历了世界,却发现我们再也无法回到那美好的地方去了。当我们开始寻求,我们就已经失去,而我们不开始寻求,我们根本无法知道自己身边的一切是如此可贵。

金知道格瑞又沉浸在什么里了,他不满地扑上去:“至少你给我专心一点——!”

“好,好,”格瑞稳稳地接住气势汹汹的金,手揽住他的腰,“你扑上来不会热吗?”

“不会!格瑞你不知道你体温有多低!”金把脑袋埋在他的颈窝蹭了蹭。

你开心就好。

爱是恒久忍耐,又有恩慈;

“我也有话想跟你说。”金的姿势不变,嘴唇贴着格瑞的脖颈一动一动。

“我想说……你能不能不要总是往前看?前面有什么?可是我又不甘心只在你后面,不想我拖累你。所以我就必须要走到你前面,我要引领你。”

“但是这样好累啊。”

金停了停。

格瑞收紧了抱着他的手臂。

他想这个人大概没有意识到自己说了多么不得了的话,随即他又想到,完了,自己再也不愿意从他身上移开视线了。

又或许一开始就没有想过。

可是自己怎么样呢,一次次推开他,一次次封闭自己。
自己究竟是怎么才能担得起他的爱呢。

爱是不狂妄,不求自己的益处,不轻易发怒,不计他人的恶;

“但是这些都无所谓,”金从他怀里抬起头,脸上带着很浅的笑容,“你知道我爱你,所以我想为你做很多事,特别是你做不到的事。我一点也不害怕。”
“……嗯。”


很多话我说不出来,可我想你大概知道我要说什么,我实在是很惭愧啊。

但我又时常觉得,有你在真是太好了。

凡事包容,凡事盼望,凡事忍耐;

爱是永不止息。

Love never fails.

评论(3)
热度(49)

© Hakaya | Powered by LOFTER